我当初在学校考200分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这辈子跟上学是没啥缘分了。谁能想到,后来跟着“冠人升学”单招直播课学了一阵子,最后居然考到了400分!这学习过程就跟做梦一样。现在回过头看,能逆袭上岸真不是靠运气,主要是做对了这几件事:
首先知道自己是哪里不行,别忙活半天白忙活。刚开始上直播课的时候,老师没让我们急着刷题,而是拿去年的单招考试真题真题讲解了一下,然后把考试大纲讲了一下,还有课程的安排。我之前学数学的时候除了简单一点的知识,像函数这样的题基本不会,语文最简单的字音都得错一个两个的。文言文翻译更是错得一塌糊涂。这时候我才明白,之前自己闷头只刷题根本没用,错哪儿了都不知道。然后老师给所有的同学制定每一个知识点应该去怎么学,怎么学才能拿到分数。数学老师告诉我说先补数学的基础公式,数学先把公式记住,才能做题。每天花一个小时练公式相关的这些必考的内容;语文呢,每天背几个字音字形和古诗文,像《劝学》这种必背的,早晚各背一段;职业技能测试里会考常识的那些几个本知识点,就每天刷20道。每周的周测就是检验这一周的掌握情况,看看哪儿进步了,哪儿还得加强。比如数学基础题正确率上来了,那就在基础的程度上再上点难度。语文背的快的就继续往后背诵,就这样慢慢的提升难度。
刚开始我决定400分目标的时候,我觉得太难了,简直就是从地板想到天花板的程度。然后我找老师求助,老师就让我把目标拆开:语文你应该到多少分,数学到多少分,职业技能到多少分。然后再细化到每周,再细化到每一天。比如这周就攻克数学的集合,每天背诵一篇短篇的文言文,每天背20个英语单词。每天刷20道常识题,每完成一个小目标就打个勾,看着勾越来越多,心里慢慢的就有底气了。慢慢的成绩就会有很大的提升。考前的一个月,直播课会组织模拟大考试,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。我学会了遇到难题就跳过,先把会做的做完,最后再回头想难题。正式考试的时候,我居然提前10分钟做完了,再也不是以前那种手忙脚乱的样子。还有个特别好的地方,就是直播课的学员群。里面都是跟我一样基础不好的同学,大家互相打卡、互相鼓励。看到有人从300多分考上不错的学校,我就觉得自己也行。备考的时候有人陪着相互鼓励式的学习,慢慢就不焦虑了。

还没有评论呢,快来抢沙发~